en
Back   Prev   Next
順澳攜手搭建育人平台 助推灣區文旅發展 (Chinese only)
11/23/2021 081/REL/RP/2021

為了發揮澳門旅遊教育培訓和旅遊發展經驗優勢,充分整合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資源,推動粵港澳旅遊人才培養,近日,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順德合作中心)(以下簡稱“順德合作中心”)在順德職業技術學院舉辦了主題為“分享澳門綜合度假村的房務管理模式:確保酒店房務時刻處於最佳狀態”學術講座,澳門旅遊學院、美高梅中國相關代表以及順德職業技術學院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師生共同參與了本次活動。

為積極配合國家打造灣區人才高地的願景,滿足粵港澳大灣區對於旅遊人才培訓的需求,促進澳門的優質旅遊教育資源與大灣區業界共用,澳門旅遊學院發揮友好橋樑作用,特邀請知名綜合度假村職能管理專家到順德為從業人員及師生們進行專題工作實踐及案例分享,重點以世界級酒店休閒娛樂設施的服務水準為借鑒標準,加快與國際旅遊酒店業接軌。

“粵港澳大灣區地廣人眾,有必要設置 ‘基地’延伸點,建立‘一小時培訓圈’,方便鄰近城市共用教育資源。”澳門旅遊學院大灣區和國際特別項目職務主管王美清在講座上講話。

作為本次學術交流講師,美高梅中國房務助理副總裁廖麗萍向在場的嘉賓、師生分享了參與澳門旅遊學院設定“澳門職業技能認可基準(MORS)”的經歷,並將美高梅中國過往優秀管理模式與現代化酒店的管理模式相結合,從客房、洗衣房、公共位置的區域管理,以及人事管理、花藝佈置等方面開展深入研討。廖麗萍提出,旅遊行業的學生要保持積極、主動以及熱情的狀態,以專業的態度為社會旅遊業的發展作出貢獻。從多年的實踐經驗來看,不同的旅遊單位有不同的標準,而近期在順德合作中心開展的澳門職業技能認可基準(MORS)培訓可以讓師生更加科學、全面地掌握專業技能。

順德合作中心是順德港澳城的重點項目,今年4月,順德區大灣區辦與澳門旅遊學院、順德職業技術學院合作共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順德合作中心)”,將“澳門職業技能認可基準(MORS)”證書作為中心的首推項目不斷推進,以此幫助順德培育更多“MORS”種子老師,增強學員對兩地文化認識。目前,首期培訓班已圓滿結業,20名順德職校教師和旅遊企業管理骨幹成功取得MORS前堂服務員導師資格證,第二期 “MORS”餐廳服務員培訓班也正在如火如荼開展。

隨著兩地高等教育合作的不斷深入,順德合作中心將在人才培養機制、合作領域拓展等方面尋求突破,全面提升合作深度和水準,加快構建具有順澳特色的高等教育合作辦學新模式,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產業發展輸送更多專業人才。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