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Back   Prev   Next
「琴澳人才行」成功舉辦,為文旅商貿會展建言獻策 (Chinese only)
3/23/2023 018/REL/RP/2023

3月21日,「琴澳人才行」暨濠琴文旅·融合新機活動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簡稱「合作區」)舉辦,20名琴澳人才齊聚合作區交流經驗,為促進琴澳文旅會展商貿協同發展建言獻策。

據介紹,本次活動由合作區經濟發展局主辦、珠海大橫琴發展有限公司、澳門旅遊學院承辦。期間,交流團一行參觀了澳門新街坊、大橫琴觀瓷藝述館、橫琴星樂度·露營小鎮,親身感受橫琴特色文旅項目,瞭解合作區發展動態,並在創業會客廳座談交流,共同探討兩地文旅會展商貿産業的合作和發展。

專家「把脈」琴澳産業協同

座談會上,澳門旅遊學院酒店管理學校校長李頴詩表示,澳門除大三巴等著名旅遊項目外,近年又開發出九澳聖母村、室內跳傘、直升機空中看澳門等旅遊新産品;橫琴良好的生態資源和休閒旅遊空間,可以很好的與澳門國際窗口功能、傳統旅遊資源形成互補,兩地可以携手打造一系列琴澳特色的個性化旅遊産品,共同開拓廣闊市場。

澳門邁克爾市場策劃有限公司總經理徐展文表示,澳門是「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橫琴會展業配套設施以及對外交通網絡日趨完善,通過聯動珠海十字門區域的會議展覽資源,將具備聯合發展高品質會展産業的條件和能力。「期待未來兩地有更多會展活動以『一會展兩地』的模式舉辦。」徐展文說。

本次活動讓交流團成員們更深入地瞭解橫琴文旅商貿會展産業發展現狀及趨勢。不少成員表示,澳門與橫琴應各自發揮所長,合作開發更多一程多站旅遊産品,共同做大旅遊市場,相信琴澳兩地能够携手把合作區打造成為國際知名、宜居宜業宜遊的文旅商貿會展産業新高地。

文旅商貿會展動作頻頻

交流期間,合作區經濟發展局相關業務負責人表示,當前合作區已和澳門、珠海相關部門確認將以海島遊作為三地旅遊合作新切入點,聯合知名旅遊平台,串聯周邊海島旅遊産品,推廣「一站式」旅遊産品。合作區將大力支持露營營地的穩序發展,在多種場所建設營地、發展休閒露營服務,還將繼續研究探索推出「旅遊+體育」、「一程多站」等不同主題不同規模的旅遊産品,推動建設高水平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同時,合作區也在推進港澳導遊到橫琴執業培訓,鼓勵更多港澳優秀的旅遊從業人員到合作區發展,推動合作區在旅遊標準、人才合作等領域先行先試,提升整體旅遊服務質量。

下一步,合作區將加快對接澳門編制出台文旅、會展、商貿産業三年行動計劃,明確合作區推動文旅會展商貿發展的工作部署,將深入挖掘、培育更多琴澳特色、「一程多站」文旅産品,聯合澳門打造澳琴文旅IP,强化對外宣傳協同推廣。同時,進一步整合兩地會展配套資源,為國際性、區域性會展項目創造更好的辦會辦展條件,與澳門共同打造會展目的地。據悉,今年琴澳兩地將有多個會展活動采用「一會展兩地」模式舉辦。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