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Back   Prev   Next
澳門旅遊學院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及珠海橫琴麗新文創天地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推動琴澳旅遊酒店業人才發展 (Chinese only)
30/11/2022 079/REL/RP/2022

為深入貫徹落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進一步整合琴澳資源及發揮協同效應,共謀合作發展契機,澳門旅遊學院黃竹君院長分別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黃宇杰局長,以及珠海橫琴麗新文創天地有限公司孔茂副總裁於11月30日假澳門倫敦人酒店簽署備忘錄和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代表梁詠嫻顧問、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吳子健副主任及珠海橫琴麗新集團相關領導現場出席並見證。

根據協議內容,澳門旅遊學院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將共同推動職業技能人才評價工作提質擴面,引入國家級資源參與合作區職業技能建設,擴大人才評價範圍及培養層次,為“粵澳合作技能人才評價工作站”及“澳門旅遊學院橫琴培訓基地”的拓展提供有利條件。

珠海橫琴麗新文創天地有限公司經營多個酒店、會展、體育休閒娛樂、商場寫字樓等業務,在珠海橫琴設有多項景點,如獅門娛樂天地、橫琴國家地理探險家中心,以及橫琴凱悅酒店等。雙方將發揮麗新文創天地作為港資企業的優勢,積極探索多樣化的合作模式,擴展和深化多領域、多層面的融合,建立有效溝通交流工作機制,為營造多樣化的人才及職業技能培訓創新環境,優化深合區人才資源配置,推動人才培養及互認資格,從而實現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共同目標。

簽署儀式期間,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及珠海橫琴麗新文創天地有限公司一行代表亦參觀了“澳門職業技能認可基準2022金襟針大賽決賽",到訪澳門旅遊學院及進行親切的交流及會談。展望未來,各方將攜手推進粵港澳大灣區職業技能人才培訓產業進駐深合區,以成為職業技能人才培訓基地為目標,為深合區以至大灣區培養新世代旅遊酒店業人才。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發揮澳門旅遊教育培訓和旅遊發展經驗優勢,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2019年12月,澳門旅遊學院獲文化和旅遊部同意,掛牌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 的依託單位。自此,學院陸續在大灣區的珠海、橫琴、廣州及順德設置數個重要的“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延伸點,建立“一小時培訓圈”,方便鄰近城市前往參與培訓。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