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旅遊學院舉辦澳門基本法講座推廣「一國兩制」基本法和中華民族復興偉業
20/11/2017 2659/044REL/RP/17

為了加強旅遊學院學生對澳門基本法及實踐中的認識,旅遊學院透過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的協助,邀請到駱偉建博士於2017年11月7日到學院舉辦一場澳門基本法講座,以「一國兩制」基本法和中華民族復興偉業為主題內容,共有約一百名學生出席。駱偉建博士以輕鬆的手法讓學生認識國家憲法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中央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的關係,澳門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國家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實行「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及高度自治的方針,基本法賦予澳門居民的權利和義務等,引導學生了解及擁護「一國兩制」和國家對澳門的基本方針政策。

講座中,駱博士先從歷史淵源入手,簡述「一國兩制」方針的由來,實行「一國兩制」和五十年不變是解決歷史問題的最佳辦法;同時,闡述基本法在澳門特區經過了18年的實踐,在國家的支持下,澳門特區得以持續和穩定發展,以及澳門特區與國家建設發展之間的關係。駱博士亦提到「一國兩制」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的作用,澳門青年人必須站在國家的全局去理解「一國兩制」,有責任去支持它的全面實施,確保過程中不變形、不走樣。此外,駱博士認為青年人是澳門社會未來發展的棟樑,必須認識「一國兩制」,以配合國家政策,更要明白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讓社會安定和諧、不與國家對立的重要性。

最後,駱博士提到澳門特區需加強與國家全面合作、融合發展,在合作中共同發展和進步,學生們要認識國家倡導一帶一路的機遇,特別是國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的區域合作,將為澳門青年人帶來更多的發展機遇,中華民族復興偉業的使命將與學生們連繫在一起。

 

旅遊學院公關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