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澳旅院舉辦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 校園推廣系列活動
3/4/2023 022/REL/RP/2022

為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澳門旅遊學院在校園內大力宣傳和推廣,由教務部學生事務處及圖書館聯合主辦一系列活動,透過形式多樣的活動紀念這個意義非凡的日子,讓同學深入了解和回顧《基本法》的歷史背景、起草和頒佈過程,以及成功實踐的情況。

三月三十一日是《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正式頒佈三十周年的日子,在三月至四月期間,學院分別舉辦多項推廣活動,包括:“《基本法》知識闖關快夾準!快答挑戰”、由身份證明局代表主講的“《基本法》澳門居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以及國籍法、領事保護與協助”專題講座。另外還舉辦了“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主題書展”,以及“《基本法》優質作品展示”,兩項活動得到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支持,提供部份書刊及宣傳作品資料。

三月十五日至二十六日線上舉行的“《基本法》知識闖關快夾準!快答挑戰”答問計時比賽,邀請學院全體學生參加,比賽要求回答準而快,逾百學生參與。活動除了提高學生對《憲法》、《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內容的認識,同時促進學習《基本法》的風氣和增強學生的國家觀念。學院於三月二十九日在望廈校區進行頒奬儀式,向獲得一等、二等及三等獎的學生頒獎,以鼓勵學生們在比賽中取得的優異成績。出席的學院代表包括澳門旅遊學院呂劍英副院長、羅曼儀副院長、教務部林寶玉教務長、學生事務處朱振榮處長、圖書館李嘉汶館長及梁詩琪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