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Main Headline

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學生舉辦以在澳取景拍攝電影為題的夜遊世遺活動

英文版本 /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一年級學生舉辦了“夜遊世遺”活動。作為商業管理學概論課程的一部分,該活動的目的是讓學生通過設計夜遊澳門的主題和路線,將他們在課堂上所學到的管理學知識應用到生活中,同時向大家展現不一樣的澳門魅力。

學生以小組形式設計路線,並由全班同學投票選出最喜歡的方案。勝出的路線以在澳門取景拍攝的電影和文物古跡為特色,連接了白鴿巢公園、大三巴牌坊、戀愛巷、議事亭前地、聖奧古斯丁堂和崗頂劇院。在選址前,同學們進行了一連串資料搜集,深入了解過去曾在澳門拍攝取景的電影,最後選擇了曾用於拍攝一些世界知名電影的世遺景點。例如﹐1972年曾被用作拍攝李小龍參與的電影《精武門》取景地之一的白鴿巢公園,及2006年香港電影《伊莎貝拉》拍攝取景地之一的戀愛巷等。同學們積極發揮創意,設計出以電影為主題的夜遊路線,展示出這些世遺景點如何為創意文化產業作出貢獻,展示這些珍貴的文物不同的一面。

通過整個活動設計,學生深刻體會了如何應對及處理在規劃、組織、領導、控制等管理範疇中將可能遇到的問題,以及如何解決相應的問題。該小組項目讓學生領略澳門城市獨特的世遺風采,以及宣傳和保護世遺古蹟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