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Main Headline

澳旅院旅遊零售及巿場推廣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邀請業界專業人士分享如何通過服務提升品牌形象

英文版本 /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除了注重教授學生課本的專業知識外,同時著重於學生能否在完成學業後將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於行業上。為了讓學生明白如何把知識運用在真正的職場上,澳旅院除了讓學生有實踐的機會外,還會邀請在業界上擁有豐富經驗的專業人士到校內進行演講。

兼任教員喬丹宜邀請到業界專業人士彩虹集團總經理陳鎮海先生到場與澳門旅遊學院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的二年級學生分享己見。此客席講座於2023年3月28日於零售實驗室進行,陳先生分享了他在澳門從事零售業界二十多年的工作經驗,總結了銷售的心態,講述了他從員工到決策層的經歷,以及一間零售店的擺設如何吸引顧客的注意等等。他希望藉着這次的客席講座能夠讓各位學生增加對零售業界的認識和吸引更多年輕一代投身這行業。最後,陳先生在互動答問環節中解答了學生們向他提出有關於零售業界的問題。

這次的講座除了讓學生們吸收到課堂上的資訊,也令他們理解到零售業不單是把貨品賣出去而已,更重要的是需要去揣摩客人的心理。細心觀察客人的一舉一動,如何利用客戶服務讓顧客對企業增加滿意度和信任度,從而成為忠誠及長期客戶,都是這次演講的重點所在。學生們透過這次講座更充分地理解如何融入所學的理論知識於實踐,作為品牌營運方是如何看待整個零售市場,以及品牌在疫情過後應如何更好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