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Main Headline

澳旅院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助學生於國際時裝品牌工作更上一層樓

Ms. Joan Fu Ka Kei, third-year student in the Tourism Retail and Marketing Management Bachelor’s Degree Programme (Chinese Medium)
英文版本 /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大三學生傅嘉琪,認為就讀此課程令她在工作的國際男士時裝企業中表現更得心應手,從而獲得更多發展機會。

於2020年成功考入澳旅院該課程的傅同學,在2021年5月加入現時工作的國際時裝公司,從基層做起,現已擔任兩家店舖的主管。談到課程內容在哪些方面助她事業一臂之力,傅同學先直截了當的表示,每一科目的內容都對工作發展有很大的幫助。課程雖為中文學制,但課程內容中,英文都是必修科。「每週一次的英語科,會教我們怎樣主持面試及撰寫工作電郵,都非常配合我現在工作所需。」傅同學說。

在實務方面,傅同學指出:「管理科目的導師也有教我們怎樣激勵別人及幫公司設計激勵政策,這些都能學以致用。」她提到自己經常在課程中被選為組長,使她學會如何有效地與團隊進行溝通及協調工作,這些經驗都有助她在工作上統籌項目、分配人手、安排工作等。在她的回應中,她強調,「我說的都是發自內心」,並補充此課程的科目安排都非常貼近在職人士所需。

然而,除了工作原因,傅同學有甚麼別的原因選擇夜間課程呢?「中學畢業後,在台灣唸了一年大學,但沒甚興趣,所以就回澳從事保險業。」傅同學如是說。「工作了一段時間、面對過社會,就發現讀書其實很重要,而選擇一間優質的學校同樣重要。」而在職人士進修,最困難的肯定是時間分配。「澳旅院的要求很高,課業和考試不會因為我是在職人士而有所減輕,我都是靠意志力堅持努下去。」傅同學說。

最後,她寄語希望加入零售行業的朋友,目光可看遠一點,學歷和能力都要同時著重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