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Main Headline

澳旅院校友黃瑩分享她在活動策劃行業的經驗

英文版本 /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校友黃瑩女士於2023年4月24日為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課程的學生進行客座講座,回顧了她畢業後的七年間在活動策劃行業的工作經驗。

是次客席講座在酒店管理學校校長李頴詩博士、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課程主任高迪龍(Ubaldino Couto)博士、和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課程主任陳正珠博士的帶領下順利舉行。

黃女士在2011年畢業於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課程後選擇了在她心儀的公司開展自己的職業生涯,一步一步努力地由派對策劃晉升到獨立婚禮策劃師。在全職工作的同時,她亦不忘繼續學習新知識和進修。除了參加葡萄酒鑑賞和花藝設計課程,更考取權威培訓機構Weddings Beautiful的婚禮策劃師證書,以便更好地了解客戶的需求,為他們提供更合適的服務。黃女士用一句話總括了自己工作觀點 – “生活無極限”。

黃女士還分享了許多她策劃過的一些與眾不同的婚禮,例如有稻田婚禮、農田婚禮和廠房婚禮等。她強調客戶選擇婚禮地點或場地的主要原因,是對其有獨特的情感,而不是為了”做秀”。因此,婚禮策劃師應挖掘每場婚禮的獨特之處,致力於營造婚禮的總體浪漫氛圍,從專業的角度為客戶留意婚禮策劃中可能出現的問題,給予最佳的解決方案。

在講座的問答環節中,學生們積極向黃女士提問,而她也用自己的獨特見解回答了大家的問題,讓在座學生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