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Main Headline

高級鐘錶專家為澳旅院學生解構高級鐘錶知識及其在澳門展覽的潛力

英文版本 /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秉持產學研結合教學的理念,致力提供機會讓學生結合理論與實踐。機構提供各種國際化學習機會,拓寬學生的視野並鍛鍊其國際思維,以完善高質量的高等教育體系,培養更多複合型人才,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

2023年6月15日,「會展管理專題研究」課程講師黃庭珮帶領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的四年級學生,拜訪了高級鐘錶專家官誌賢先生(Mr. Francisco Cunha)。官誌賢為日內瓦鐘錶大賞學院會員(2023 GPHG Academy member)、瑞士高級製錶基金會(FHH) 國際高級鐘錶認證大師級別(2017 FHH HH Certificate Expert),同時是MWKC 澳門鐘錶補習社聯合舉辦人兼首席導師。他曾多次應邀出席國際多個高級鐘錶展覽,並擔任多個高級鐘錶品牌的專業講師。

在分享會上,官誌賢向學生講述了目前全球最具代表性的高級鐘錶業會展的發展歷程與實況,並探討高級鐘錶展覽在澳門落戶的可能性(以《鐘錶與奇跡•日內瓦WATCHES & WONDERS》為探討方向)。高精度鐘錶和會議展覽有密切關聯,每年世界各地都有許多鐘錶展和活動,尤其是在瑞士這個天文台錶愛好者和製造商的聖地。這些展會是宣傳城市的無懈可擊的渠道,在全球吸引了數十萬參觀者和參展商,對當地經濟產生了重要的影響。

透過這次分享會,學生們對高級鐘錶業的發展與現況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在互動答問環節中,講者解答了許多有關高級鐘錶活動在澳門實施與推動的機遇與挑戰,進一步激發起大家對探究展覽業的宏觀了解和想像,同學們均表示獲益匪淺,並很感謝官誌賢先生在百忙中抽空為大家上了一堂寶貴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