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學生舉辦公益活動“佛系旅行大笪地”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為宣揚以精神健康的狀態、保持平靜的心情來應對新冠疫情帶來的心理壓力的重要性,澳門旅遊學院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三年級學生於日前舉辦了一場名為“佛系旅行大笪地”線上線下雙結合的綜合性公益活動。

籌備該活動的學生均修讀“會展管理:籌辦盛事”學科,該科目要求全班學生共同制定主題,以此策劃並舉辦活動。學生全盤負責整個籌辦過程,包括活動策劃、市場銷售、人力資源管理及資金籌集。

“佛系旅行大笪地”取“旅行”為題,讓參與者於疫情下能透過參與活動“佛系旅行”。活動時長90分鐘,於11月13日在澳門旅遊學院望廈校區協力樓劇場舉行,同時透過Zoom於線上舉辦。活動分別吸引了逾100名線上觀眾及30多名線下參與者參加。

活動以旅遊為主題,在現階段因疫情令出外旅遊仍受限制的情況下,提供一些與旅遊相關的趣味體驗。儘管新冠疫情帶來種種挑戰,“佛系旅行大笪地”冀在不同層面讓參與者透過活動放鬆心情,一起抱住“佛系”精神,活在當下。

活動當天還安排了以“我心中的旅行”為主題的“童”遊世界繪畫比賽頒獎禮、互動遊戲及豐富多彩的表演節目,同場亦設有抽獎活動,送出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特色禮物。

學生為募得足夠款項,在活動前期舉辦了“環球福袋”義賣活動。是次活動在扣除成本後的善款已全數捐予澳門特殊奧運會,用以支持社會弱勢社群,傳遞“傷健共融”的正面信息,同時鼓勵本澳市民發揚奧運精神,強身健體。

籌備活動的學生均表示,是次活動除了讓自己能實踐課堂上所學知識外,同時亦提升活動籌劃須具備之各項技能。

澳門旅遊學院強調讓學生通過組織活動,從實踐中學習的教學模式。在實踐過程中,學生猶如置身未來職場,學習應對擔任管理層時可能會面對的情況和挑戰;而在策劃活動的過程中亦會學到團隊合作,以及將來投身業界所需應用的專業技能。

President’s Corner

A special place

IFTM’s unique positioning means students have access to a deep pool of exclusive opportunities, including exchange and internship programmes outside Macao, allowing them to be exposed to new ideas, and to broaden their horizon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