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夜間本科課程學生組織慈善活動以實踐所學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夜間本科課程學生每年均舉辦不同主題的慈善活動,將課堂所學的知識應用到組織活動中,從中吸取實戰經驗。今年的活動主題為“葡.覺嘉年華”,透過不同的遊戲及表演,讓與會人士增加對葡語系國家的認識。

“葡.覺嘉年華”於11月14日在澳門旅遊學院望廈校區協力樓劇場舉行,現場設有多個遊戲攤位以及表演環節。是次活動獲氹仔弘大BBQ冠名贊助,所有收益扣除成本後,共澳門幣24,131.20元已全數捐予澳門明愛明糧坊。

是次活動籌委會由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夜間本科課程學生組成,成員何敏慈表示,今年的活動選擇以葡語系國家為主題,主要是有見澳門近年雖致力發展“中葡平台”,但一般市民對葡語系國家的認識不深,因此希望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加深大眾對澳門“中葡平台”定位的認識。

對於澳門旅遊學院要求學生每年組織慈善活動,何敏慈認為這是很好的機會,讓學生實際運用課堂所學的知識。雖然學生在組織活動期間亦有遇上挫折和失敗,但從中獲得的寶貴經驗,將有助於未來的事業發展。

澳門旅遊學院副教授許月英表示,從首屆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課程開始,每屆相關課程的學生都會舉辦慈善活動。學生在首兩學年以學習理論知識為主,而為了讓學生實踐才能,靈活運用所學理論,學院每學年都會要求學生組織不同主題的慈善活動。在組織活動的過程中,學生可以體會到即使是小型活動,亦需兼顧許多細節,要積極跟進每一個環節才能促使活動成功舉行。除了實際運用所學的知識,學生亦能在活動過程中明白團隊精神的重要性,這些經驗對其日後投身社會工作有很大裨益。

President’s Corner

A special place

IFTM’s unique positioning means students have access to a deep pool of exclusive opportunities, including exchange and internship programmes outside Macao, allowing them to be exposed to new ideas, and to broaden their horizon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