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博企發展及營運總監與夜間本科課程學生分享親子遊樂主題設施營運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一直致力配合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以及經濟適度多元目標。在為旅遊業培養人才方面,持續透過不同的教學及實踐活動為學生介紹行業各項設施、服務及配套。早前,學院為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夜間本科課程二年級學生舉行專題講座,邀請到澳門新濠博亞娛樂項目發展及營運總監李慧妍女士主講,以“童夢天地”為例子,分享了本澳親子遊樂主題設施和市場現況。

在學院講師劉鳳萍的邀請下,李慧妍女士於6月23日透過視像會議,為學生介紹了佔地17,000平方尺的“童夢天地”,透過4個主題區內不同玩意,激發孩童的想像力和創意、發展溝通技巧及協調能力。講座結合了課堂學習到的俱樂部管理模式及營運策略,從市場調查、宣傳推廣、商戶合作等各個實務層面作系統性的分析及講解。學生亦學習到營運此類大型設施,需同時考慮家庭友善措施、醫療衛生、場地清潔、設備安全等不同措施和細節。李慧妍以自身多年的行業經驗,分享了突發情況下的危機處理和應變方案,令學生了解到實際操作時可能會面臨的問題,加深對行業及大型項目設施的認知與了解。

講座期間討論氣氛熱烈,不少同學表示日常多以客人身份參與這些多元化的大型遊樂項目和設施;透過是次嘉賓分享,則能從營運方的角度進一步了解到整個旅遊行業的不同組成部分、結構、營運模式、市場細分以及不同的目標客戶如家庭親子客人等。另外,學生也明白到在照顧到每位客人需要的同時,需考慮到操作上的可行性,並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讓實際操作與理論相互結合。學生表示是次講座是個難得的機會,獲行業頂尖人士分享見解,希望以後會有更多這類型的分享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