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夜間學位課程學生舉辦“澳門傳說之中葡交融”夜遊世遺活動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夜間本科課程一年級學生日前舉辦了“夜遊澳門”考察活動,運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深刻體驗如何應對及處理在規劃、組織、領導、控制等不同管理範疇遇到的問題。

是次參與考察活動的28位學生均修讀了管理學原理學科。為加深學生對課程的理解,在特邀副教授李俊豐博士的指導下,該科學生分成四組,以“夜遊澳門文化遺產”為題進行作業,各自構思澳門世遺景點夜遊路線,然後進行路線引介,最後由全班學生及導師投票選出最好的主題路線。

該作業讓學生明白高速發展為澳門帶來璀璨繁華,不過在繁囂的背後,小城不少歷史故事正逐漸被遺忘,而傳統及歷史正是旅遊業發展及推廣的重要一環。藉此活動,學生可深入了解這座城市的文化底蘊,以及加深他們對澳門的認同。

是次勝出的主題路線為“澳門傳說之中葡交融”,勝出團隊須著手規劃路線,實踐課堂上學到的理論知識,克服各類挑戰,而課程其他學生亦須就是次活動提交報告。

“澳門傳說之中葡交融”以西方教堂聖老楞佐堂為起點,沿線途徑中式大宅鄭家大屋、葡人聚居地亞婆井、中式廟宇媽閣廟等,尾站則為澳門聖地牙哥古堡酒店,當中的中式及西式景點以梅花間竹形式串連在一起,反映澳門中西文化合壁的特點,不同信仰、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人士均能在此地互諒互讓、互相尊重,共同創造價值,和諧共存。

President’s Corner

A special place

IFTM’s unique positioning means students have access to a deep pool of exclusive opportunities, including exchange and internship programmes outside Macao, allowing them to be exposed to new ideas, and to broaden their horizon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