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業界人士稱旅遊學院夜間學士學位課程為回歸校園提供了理想途徑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提供的多元夜間學士學位課程,以及其給予學生的彈性,讓學院成為不少本地專業人士回歸校園進修的理想選擇,就如正就讀夜間課程的李健俊和江慧萍。

目前就讀學院酒店管理課程四年級學生李健俊表示,他是在酒店業工作多年之後才決定再次踏入校園,報讀這個課程。「如果你想累積更多知識的話,夜間課程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在其他院校其實也有同類的課程,但澳門旅遊學院在教學質量上有很好的口碑,所以學院會是我報考的首選。」李健俊解釋道。

李健俊說他再次回到校園是為了在職業生涯上能再有進步,同時由於僱主對他的決定表示支持,讓他調整工作時間以配合上課,「這是公司給我的一個很大的鼓勵。」

就讀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課程三年級的江慧萍則有著不同的背景。她在申請入讀學院課程之前已有園藝暨景觀設計學士學位,目前任職於澳門市政署自然保護研究處,在晉升之後,她發現自己較為缺乏管理方面的知識和技巧,就開始持續報讀一些商業類的短期課程,後來就決定報考學院的夜間學位課程再進修。

由於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課程包括管理相關的科目,以及一些與她個人興趣相關的科目,例如櫥窗設計,故最後江慧萍選擇了這個課程。在2017/18學年的第二學期,她更獲選為學院夜間課程的傑出學生。

江慧萍表示,即使她的工作範疇並非酒店旅遊業相關,但她在學院所學到的知識,也適用且可直接應用於她的工作上。「我現在更明白一些工作上的概念,就像是為甚麼有些工作流程會那麼繁複等等,我可以理解那些都是必須的」她解釋道,「我在學院學到的知識會引導我去重新調整我的工作內容和流程。」

她同時對於學院重視學生意見,例如確實因應學生的反映而調整上課時間等,表示值得讚許。

李健俊和江慧萍於就讀期間均有推薦身邊有興趣人士報讀學院課程,現時,澳門旅遊學院提供三個夜間學士學位課程,分別為自2010/11學年開設的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課程和酒店管理課程,以及自2016/17學年增設的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課程。

2019/20學年的夜間文憑及學士學位課程於2019年5月1日至13日期間接受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