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澳旅院酒店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學生舉辦活動推廣澳門中葡遺產特色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為致敬澳門獨特的中葡文化遺產特色,澳門旅遊學院酒店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二年級學生於4月20日在教學酒店望廈迎賓館舉辦了“澳葡之旅”活動,作為“餐飲管理”科目的課程要求。

“澳葡之旅”名字的靈感源自於澳門與葡萄牙的歷史文化交流。澳門旅遊學院曾是葡萄牙殖民時期的葡兵營地,而具有濃厚殖民地建築風格特色的望廈迎賓館除了是澳門現時少有的建築,亦印證了兩地的交流歷史。

“澳葡之旅”活動透過望廈迎賓館導覧及建築風格講解、望廈迎賓館環保理念、和一場土生地道葡國菜晚宴等,讓來賓進一步了解澳門中西交融的文化。活動亦安排了認識葡萄牙傳統特色服裝、抽奬活動等環節,內容精彩豐富。

來賓們都踴躍參與其中,並對學生們籌備的活動予以極高的評價,認為他們很好地推廣澳門的文化歷史。

是次活動在扣除成本後之收益已全數捐給慈善機構 – ANIMA澳門愛護動物協會,用以支持並喚起人們對澳門動物的保護意識和權益,關注和防止疏忽照顧和虐待動物。

籌備晚宴的學生們表示,舉辦晚宴能夠使他們活用課堂所學的知識理論,與團隊中的同學們一同合作,累積寶貴的實踐經驗並帶來極大的滿足感,獲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