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業界人士與夜間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分享人資及經財經驗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旅遊學院一直與業界保持恆常交流,致力爲學生提供全方位高質素的教學服務平台。學院早前舉辦了夜間文憑及學士學位課程專題系列講座,邀請了銀行及零售業界專業人士與學生分享真知灼見,更特別讓五位學生策劃講座,從實踐中學習。該講座名為《「數」說澳門人資市場的需求和經財競爭力養成》,於5月20日舉行,特邀了澳門商業銀行證券服務部主管陳卓華先生及於大型企業任職助理品牌經理梁琦惠女士爲主講嘉賓。他們剖析了本澳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零售等行業發展,以及分享個人事業發展經歷。

此外,此次講座更在鄧偉強博士的指導下,由五位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夜間學士學位課程一年級學生統籌、策劃、及主持,吸引了約60人出席。作為銀行證券服務部主管,陳卓華先生在講座上簡介了金融業的工作範疇、就業前景、及行業所需要的專業資格等,並指出澳門擬發展人民幣計價的證券市場,可推動經濟適度多元,亦為本地投資市場的人才、環境、及教育空間帶來變化。他鼓勵學生不斷裝備自己,把握澳門未來的發展機遇。另一位主講嘉賓梁琦惠女士則介紹本澳零售業的發展現況和趨勢,闡述行業的晉升空間,並分享了自己開拓事業的故事,曾需一邊工作、一邊學習,時間長達十六年。她以自身經歷為例,勉勵學生應不斷學習及豐富自己,以應對未來職場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