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夜間學士學位課程學生獲企業高度評價 “緊貼市場、具創新性”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旅遊學院一直致力爲學生提供全方位高質素的學習體驗,近日六位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夜間學士學位課程二年級學生,製作了有關台灣地區電動機車企業Gogoro Inc的業務發展報告,並在導師的引薦下,與Gogoro代表會晤交流,獲得正面評價及讚賞。

該六位學生分別是鄧基富、吳燮欣、鄧烷婷、蘇俊賢、莊慧瑩及余浩翔,均修讀了“國際商業” 這門學科,在課程期間完成了題為《分析Gogoro 於台灣東部市場的發展》的小組專題研究報告,分析國家及地區在文化間的差異,探討這些差異對企業實現全球化策略及發展的影響。Gogoro來自台灣地區,主要經營智慧電動雙輪車銷售業務,並在台灣各地設有電池交換站(GoStation®),方便客戶更換電動雙輪車的電池。

在課程導師的引介及推薦下,該六位學生有機會與Gogoro台南及台東分銷商會面,就報告內容進行交流。課程導師表示,該專題報告做到理論與實務並重,學生能從企業角度出發,探討全球化發展,並透過文化分析提出具創意性的方案,獲Gogoro代表給予正面評價,讚賞報告“緊貼市場、具創新性及提供了有效益的建議”,而學生從中亦體會到自身的學習成果能夠應用於實際的商業世界。

製作該報告的小組組長鄧基富表示,經過是次體驗,讓他們更了解目前電動車的發展趨勢及相關的環保議題,並十分高興能夠獲國際性企業的認同,使他們更有動力接受更多的挑戰,促使新構思再次「發芽」,以創出更好的成績。他指出旅遊學院提供各式各樣的課程,讓學生發現及展示自己的天賦,課程更設有不同的小組功課,深化他們的溝通技巧及團體合作精神,令他們未來可在「商」場上更有自信地規劃及發展事業,為社會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