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業界達人與夜間學位課程學生分享電商、網紅及活動策劃經驗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於12月28日為夜間本科課程學生舉辦了一場客席分享講座,導師黃庭珮邀請了三位來自業界不同領域的專家,為學生分享當前電商推廣、網紅及活動策劃的最新資訊,藉此加强學生對現今澳門產品優勢、宣傳策略及活動策劃思路等方面的知識,拓寛視野。

三位講座嘉賓分別為食在澳門聯合創始人兼營運總監藍光先生、高八度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戴顯揚先生,以及澳門無煙健康生活協會副理事長葉偉成先生。

在活動上,藍光先生以“如何讓產品飛出澳門”為主題,結合電子商務作分享,講解如何用“以戰養戰”及建立“私域流量”等策略營銷方案。“私域流量”泛指不用付費,在任意時間及頻次便可直接觸達到用戶的渠道,如自媒體等。戴顯揚先生則以“從藝人到網絡藝人”為題,分享宣傳策略如何因公眾的喜好而轉變,並全面剖析網路藝人如何影響消費者的行為,以及當今網紅市場形態。葉偉成先生以“活動策劃思路——籌辦活動的原因”為作演講,強調活動籌辦的理念和訴求,應以“人”為本,配合“唯變不變”定律,讓活動因時制宜,彰顯成效,與受眾產生互動和共鳴。

講座在學生踴躍提問下圓滿結束。分享會後,學生表示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參與各類分享會或講座,與專業人士交流對話,從而獲取更多與行業相關的實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