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夜間本科課程舉辦講座以提升學生對財務及營運的認知,為未來就業作準備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持續透過通識課程提高學生對各方面的興趣,並以各項實踐課程擴展他們的就業視野。藉由講座等不同類型的實踐課程,結合學院通識課程,提升學生的綜合競爭力。

日前,學院與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攜手,為夜間本科課程學生舉辦一系列客席講座。其中一場講座題為「如何衡量購物中心零售商戶的效率?」,由學院副教授管潔琦邀請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商場營運高級經理李婷楓女士,於6月18日透過視像會議的方式,為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夜間本科課程一年級學生主講,與學生分享財務管理相關實例,讓學生理解實務操作中的財務資訊,學習如何提升營運效率,以及有效的財務管理方法及資源管理要訣等。

講座運用創新的教學方式,以理論結合職場實例,激發思維。期間,學生積極地向主講嘉賓提問,現場氣氛熱烈。活動完結後,學生均表示獲益匪淺,讓他們不僅了解到商場佈局及商場營運的知識,更加深了他們對市場及行業的認識,有助他們日後學以致用。此外,學生亦反映活動體驗十分寶貴,可引導他們思考未來就業的方向,希望學院將來舉辦更多同類型的講座活動。

學院貫徹理論與實踐並重的教學特色,除了在課堂上學習理論知識外,學生亦可以透過學院的網上平台參與學院各項線上、線下活動,與社會各界的專業人士進行交流,聆聽他們的真知灼見,拓闊視野。結合理論和透過活動所學到的知識,將對學生在選擇未來就業的發展方向時更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