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學院辦講座分享活動管理中的公共關係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於本學年上學期為學院中文學制學生舉辦了專題講座,邀請到銀河娛樂集團公共關係活動統籌高級經理呂倩姬女士為學生帶來題為“活動管理中的公共關係”分享。

應邀嘉賓呂女士有超過十年從事私營及公共部門的活動管理及公共關係經驗,同時為澳門旅遊學院畢業生。

在分享會上,呂女士指出,隨著國家將澳門定位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各大型娛樂休閒企業均著力發展會展活動及零售產業,以及拓展家庭及休閒商務客源。另外,她表示疫情的發生更顯業務多元化的重要性,尤其有助分散營運風險。

呂女士亦與學生分享了籌辦活動的心得和體會,指出團隊合作、互相支持是最重要的關鍵因素,過程中團隊成員會彼此支援分擔工作和壓力、對活動做好充分準備及訓練靈活的思維。她並以多年來的工作體會,鼓勵學生多學習新知識、拓闊眼界。例如,疫情下,很多現場活動移師線上,或以線上線下同步方式舉辦。業界人士應儘快迎合新趨勢。

呂女士勉勵學院學生持續學習會展產業相關知識,並應將每次的活動均以第一次舉辦的態度看待,除可保持對工作的熱誠外,還會為參加者留下難忘印象。

回想曾為學院學生的經驗,呂女士讚揚學院課程內容重視理論與實踐並重,並指該教學模式對剛步入職場的畢業生非常實用,讓他們在發展事業的同時已備妥合適的“工具”。她更指出學院教學環境及條件多年來持續改善。

她以“Love what you do, Live your life”作為講座的結束語,勉勵同學們認真學習,享受生活。

President’s Corner

A special place

IFTM’s unique positioning means students have access to a deep pool of exclusive opportunities, including exchange and internship programmes outside Macao, allowing them to be exposed to new ideas, and to broaden their horizon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