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項目總監向夜間本科課程學生分享清真文化與會展發展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多年來與旅遊業界保持良好溝通和關係,定期邀請具豐富經驗的行業領袖與學生交流及分享,讓同學們結合理論和實踐,了解最新的行業發展趨勢。早前,來自香港的三亨事務所有限公司項目總監林碧慧小姐透過視像會議,為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夜間本科學位課程二年級學生舉行專題講座,介紹清真文化及其與會展發展的關係。

在學院譚秀嫦講師的邀請下,林碧慧小姐於5月27日在線上為學生介紹穆斯林日常社交禮節、清真旅遊業及餐飲文化、清真食品供應鏈管理、清真美食及其認證制度、用餐禮節、清真產業在亞洲的發展趨勢和潛力等,並輔以日常工作中的實務例子作講解。

林小姐在酒店業擁有多年工作經驗,專注於管理層人員培訓和節目管理,致力為酒店經營者和餐飲業管理人員提升對穆斯林及清真產業的認知,以滿足不斷變化的旅遊業發展趨勢和新動向。

學生感謝講師和嘉賓安排是次專題講座,表示能學習到不同宗教及文化,尤其伊斯蘭教在旅遊及餐飲等行業的注意事項和細節安排,並一同交流及分享課堂上學到的知識和內容,如會展管理社會文化、會展宴會管理等。學生同時了解到現今旅遊及餐飲業不同的新發展方向、多元需求和針對特定目標市場的各種策略和營銷實務方法。

澳門旅遊學院一直重視增進學生的實務知識和國際視野,除教授課本上的理論知識和研究方法外,還會透過各種不同的教學方式全面增進學生對旅遊業的認知和理解,積極邀請各行業領袖和專家分享其工作經驗,以及組織參觀旅遊會展等行業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