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Main Headline

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學士學位課程 ( 中文學制 )三年級學生到訪美獅美高梅實地學習設備設施管理

英文版本 /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師生一行於9月7日到訪位於路氹城的綜合渡假村美獅美高梅進行實地考察,由HMGT312-設備及財產管理課講師卓重賢組織並獲美高梅派員接待及全程講解,旨在把課堂中對環保設計、設施設備具體的描述透過與現場實境的結合,呈現於學生的眼前。

是次考察先後走訪場內多個不同的建築設施及設備,由「視博廣場」的環保設計,到位於後勤的冷凝水回收再用系統,美高梅團隊均一一細心為同學們作出介紹及詳細講解,並耐心回答同學們的提問,讓同學們對設施管理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和理解,受益良多。

環保概念的應用與綠色建築的體現

美獅美高梅的建築榮獲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澳門)協會頒發最高殊榮的三星級綠色建築設計標識和運行標識,是澳門唯一、大灣區首家及大中華區第二家摘下該認證的巨型綜合建築及酒店。其「視博廣場」的天幕被評為全球最大的懸跨網架式結構玻璃屋頂(自支撐),是澳門首個建築及結構範疇的健力士世界紀錄榮譽,同時亦獲Emporis Skyscraper Award 評為2018年度全球最佳摩天大樓。「天幕」上的智能系統能自動感應四周環境的光照度,自行調節幕頂燈光的明暗,節約用電。其玻璃屋頂的設計亦有效反射日照帶來的紅外線,有助保持室內恆温,減少製暖製冷的能耗。環視「天幕」下四周的牆體,設計亦利用了牆面及角落的空間打造出植物牆,淨化室內空氣的同時利用再生水系統澆灌滋養,創造出現代建築與自然環境融合調和的空間,讓客人的視覺尤如走進一巨大的天然温室,留下喚然一新的印象。

教學活動的體驗與感想

同學Eric表示:「在身臨其境感受過之後,仍然不得不再次感歎,美獅美高梅在建築美學設計,綠色建築,可持續發展等各個領域的大量投入並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令人驚歎,令人欽佩,引人深思。」

「在我看來,此次活動不僅是一次身心愉悅,體驗十分滿意的實地學習之旅,更使得同學們在建築領域的思想觀念得到了進一步提高,視野眼界變得更擴寬,發展意識進一步強化。」同學MODEST回應道,「希望今後學校也能為同學們安排更多這一類的實地考察外出學習的活動,讓同學們有更多與業界溝通與打交道的機會,相信定能進一步提高學生今後步入社會的核心競爭力。」

美獅美高梅的成功為業界樹立了良好的榜樣,同時也為大家提供了今後新建築發展的新方向與新模式。回顧整個活動,在學院與美獅美高梅雙方協調下,各項參觀和安排都一一順利展開並達到預期的教學目的。場內各項設備設施的介紹,全體同學一路上均保持著高昂的熱情與好奇心,認真聆聽工作人員的詳盡講解,積極互動的同時也會提出一些環保與管理上有趣的問題,在參觀學習的同時大家亦洋溢著歡聲笑語。

President’s Corner

A special place

IFTM’s unique positioning means students have access to a deep pool of exclusive opportunities, including exchange and internship programmes outside Macao, allowing them to be exposed to new ideas, and to broaden their horizon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