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澳門旅遊學院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學生利用直播線上“遊歷”新加坡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學生日前藉線上直播技術“到訪”新加坡。是次旅程由初創公司趣歷(Trally)舉辦,該企業透過線上直播技術,提供世界各地的旅遊路線。

趣歷的平台讓“旅客”透過東道主安排的線上直播旅程探索一個新的地方,而東道主則親身“帶”旅客實地遊歷。這種雲上旅遊模式讓使用者不需離家,只要找到身處另一地方的東道主,就可以至各地旅遊。

趣歷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詹建慧於去年9月曾為學院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帶來一場演講,與學生分享其公司的理念及方向。她於1月17日以直播的方式再次“來到”學院,利用趣歷開發的平台及由澳門分區的同事共同為學生帶來一場線上客席講座。

詹女士身處新加坡,以東道主的身份在直播中帶領學生遊覽當地濱海灣花園拉開講座帷幕。當天行程途經擎天樹叢、花穹,最後抵達終點沙爹灣。

旅程中,詹女士會提出問題讓學生更深入了解新加坡的歷史和文化特點,亦有不少美食場景。學生可透過一趟遊歷學習到成為東道主在一場線上直播旅程當中所需的技巧。

講座的第二部分則由學生擔任東道主,帶領一場走訪澳門旅遊學院展望樓的旅程。學生分為小組,以不同的主題設計路線,再利用視像會議技術帶“旅客”踏上旅程。

趣歷的代表和學院李重科講師在最後亦針對學生的提案作出點評並給予建議。參與講座的學生表示,雖然實地走訪一個地方和以線上直播方式旅遊有明顯差異,但在國際旅遊因新冠疫情而受限的情況下,線上旅遊提供了新的旅遊體驗方式。“智慧旅遊”為結合傳統旅遊和科技的新興創新商業模式,是次講座讓學生增進了對該方面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