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澳旅院旅遊零售及巿場推廣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邀請業界專業人士分享有關零售業中的物流知識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於5月中為旅遊零售及巿場推廣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學生舉行一場分享會,兼任教員喬丹宜邀請到業界專業人士彩虹物流管理有限公司的總經理許百齡先生到場分享己見。

許先生有超過10年的銀行業工作經驗;後於奢侈品零售公司彩虹集團物流部門任職超過15年;約五年前,他更開創彩虹物流管理有限公司並擔任總經理一職。

許先生與參與者分享:“我在銀行業界用了10年時間不斷累積不同業界的人脈,當能夠投身於可充分利用這些人脈的工作時,我感到有所回報。”

分享會上,許先生與學生探討了“甚麼是物流”和“為甚麼我們需要物流”等議題。另外,他更強調不論業內的專業人員是否需要使用物流,物流一直作為零售業中重要的一環。

許先生在分享會內講述“社會型態的改變”、“產業型態的改變”和“消費者需求的改變”,探討這些改變如何影響零售業中的物流型態。同時亦以實際例子講解倉儲管理的重要性。

許先生以不同業界的國際案例去逐一分析及介紹物流如何影響該業界的營運和發展,輔以本地案例深入淺出地講解應如何做好本地物流渠道管理。

最後,許先生不忘向眾多學生分享一些自己對本地物流產業的想法,以及對本地物流產業的未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