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企業家分享業務拓展經驗 激發夜間學位課程學生創新思維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為讓學生洞悉企業在業務拓展時所遇到的管理和營運問題以及發展機遇和挑戰,澳門旅遊學院早前舉行以「手搖茶飲店國際市場業務拓展」為主題的客席講座,邀請了一芳台灣水果茶澳門區總代理黃振英先生任主講嘉賓,與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夜間本科課程二年級學生分享寶貴的實踐經驗。

是次講座於2020年11月30日舉行,黃振英先生與學生分享他引入一芳台灣水果茶前所作的準備,包括分析澳門市場的營商環境、政治和經濟制度,再訂立相應的品牌營銷策略,進一步讓品牌獲得更多目標客戶的關注,增加曝光率和客流量。他強調商品和服務必須切合實際市場需求,才能迅速進佔本地市場。

應學科課程要求,部分參與講座的學生早前曾為手搖茶飲品牌的跨國發展及市場推廣進行具體的分析硏究,並於講座上即場向主講嘉賓取經學習,積極提問,現場氣氛熱烈。黃振英先生對學生的分析及意見表現出高度認可,並指出對自身品牌發展具正面的啓發。

講座完結後,學生均表示是次體驗十分寶貴,並獲益匪淺,他們不僅了解到文化差異與企業的相互影響,亦加深了對商業營運的認識,以及品牌營銷於零售業發展的應用。他們指出是次活動擴闊其國際視野,激發創新思維,讓他們在創業道路上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