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夜間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會組織參觀澳門科學館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為了讓學生增進對大型項目設施管理的實務知識,以及培養對科學的興趣,旅遊學院夜間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會日前在李偉得導師的指導下,組織了考察團到訪澳門科學館,實地了解設施管理系統的運作情況,以及參觀科學館展覽中心內的各個展廳。

這場“科學館設施管理之旅”於3月16日下午舉行,考察團在澳門科學館館務部職務主管李惠嫻小姐的安排及設施管理部技術員姚善斌先生的介紹下,實地參觀了多項設施,進一步了解科學館的樓宇管理系統,以及館內控制室日常管理、營運和保養等方面的知識,包括燈光、消防、冷氣、供水、視像監控和門禁系統等。在過程中,館方代表與師生進行熱烈交流,當中提及科學館於2016年獲頒授國家綠色建築設計認證的最高級別-“三星級綠色建築設計標識證書”,並指出有關榮譽離不開專業的設施管理工作和人員的不懈努力。

此外,考察團亦參觀了科學館展覽中心內的各個展廳,包括正在舉行的“仿生科學展– 大自然的啓示”特備展覽。學生在過程中了解到人類如何從觀察及分析大自然環境、動植物的生態及構造中獲得啓發,將38億年來的生物進化及適應環境的經驗及智慧,應用於創新科技或產品設計,為社會面臨的各種問題提供解決方案。參加者均表示,是次參觀考察獲益良多,大大增進了他們對設施管理方面的知識,以及啟發他們對科學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