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酒店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學生到美獅美高梅實地考察以更深入了解酒店可持續發展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近日,澳門旅遊學院酒店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一行23名學生前往美獅美高梅進行實地考察。是次活動加深了學生對綜合度假企業設施管理的實務知識及運營中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

是次考察由學院講師卓重賢組織,安排正在修讀設備及財產管理科目的學生參與。活動於5月22日舉行,學生獲美獅美高梅資源持續發展經理鄭絡婷小姐、設施管理部經理楊偉樂先生熱情接待。

於是次實地考察期間,學生了解到該企業為推廣可持續發展所作的努力,以及其「今天開創明天」的理念。

目前,美獅美高梅為本澳唯一一家、同時為粵港澳大灣區首家獲三星級綠色建築設計標識和運行標識的巨型綜合建築及酒店,均為中國綠色建築最高級別的認證。另外,該設施亦取得ISO14001國際環境管理系統認證以及ISO50001能源管理系統認證等。

是次考察活動分為三部分,在第一部分有關美獅美高梅的企業環保介紹講解會上,鄭絡婷小姐介紹了酒店的各項環保技術、廚餘管理、節能減排及減廢回收等操作。

第二部分關於各項前區藝術品、建築及劇院介紹中,楊偉樂先生說明了設施內不同的景觀設計、建築結構、電子自動化設計等如何能有效減碳。最後,考察活動以參觀美獅美高梅的後勤區作結,學生了解到酒店的水電控制運作及其如何確保娛樂場及酒店內重要區域無間斷供電。

參與是次考察的學生表示活動擴闊了他們對綜合度假企業的了解,亦明白到推動可持續發展的實際操作。

澳門旅遊學院秉持理論結合實踐的教學模式,透過與不同的企業溝通,持續為學生帶來熟悉業界實際運作以及最新發展趨勢和技術的機會,讓學生可以紥實的專業知識和實務技巧,為未來打造成功的職涯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