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本地時裝商店代表與夜間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分享品牌線上線下營運經驗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早前邀請了本地時裝商店代表,為夜間學士學位課程學生舉行題為“由社交媒體發展至實體店”的主題講座,分享自身創業經歷以及商店管理和運營,讓學生明白課堂理論如何應用於零售業的實際運作,以及行業最新的發展趨勢。

這次講座於1月21日晚上在澳門旅遊學院協力樓禮堂舉行,由“Minds Collections”時裝店店主梁婉盈女士主講,學院講師李重科為講座主持人,吸引了多位學生出席,特別是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夜間學士課程四年級學生。

梁婉盈女士是澳門旅遊學院的校友,在講座中她分享到於2015年,她在畢業前利用在學院讀書時學到的知識和在課餘時間累積的工作經驗,創立了“Minds Collections”。她指出其時裝店特別着重於客戶服務,提出為客人多想一步的服務理念,而且每件商品都經過精心挑選,並為客人進行精緻包裝。談到營運策略,主講者強調“線上線下”兼顧的重要,即網上營銷宣傳、實體店銷售,並指出到韓國挑選合適貨品時會與客人在線上即時互動,以提高銷售額和增加客流量。

在講座上,學生就不同議題與主講者積極互動,形成熾熱良好的交流氛圍。梁婉盈女士更指對澳門的零售市場前景充滿信心,勉勵同學在創業時必須要有足夠的資金,可以從門檻較低的線上商店入手,而且必須與時並進,多用空餘時間進修,增值自我以保持競爭力。

President’s Corner

A special place

IFTM’s unique positioning means students have access to a deep pool of exclusive opportunities, including exchange and internship programmes outside Macao, allowing them to be exposed to new ideas, and to broaden their horizon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