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學生會參訪動物救助團體學習生命教育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的課程一向重視理論與實踐並重,包括安排各種參觀考察活動,以及邀請業界人士分享經驗。澳門旅遊學院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的學生會近日組織了一次參觀動物救助團體的考察活動,讓同學們透過生命教育學習與動物相處、愛護社區環境。

是次活動於6月13日舉行,由澳門人人流浪狗義工團負責人陳燕清女士安排。除參觀義工團院舍外,活動亦安排了熊熊生命教育團隊與在場參與者以科學系統方式,講解澳門飼養寵物的事項和須知、在現代城市中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及相處之道等,並分享犬貓等寵物的行為和生活習性和照顧注意細節。

該義工團於2015年成立,至今已拯救逾千隻受傷或遭遺棄的動物,當中以犬隻為主。據義工團負責人表示,僅靠民間團體的熱心援助並不能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關鍵是透過教育和宣導,鼓勵應以領養代替購買寵物。

活動期間,學生參觀了院舍設施,包括犬貓居住區、活動區、洗澡區,以及準備膳食等後勤區域。在過程中,學生學習到除棄養動物需要接受專業人士的行為糾正及社會化訓練外,飼主及領養者的責任和教育同樣重要。

義工團代表表示,所有領養者均須經過家訪及課堂學習等環節,以確保其具備責任感及條件飼養動物。

參與活動的學生表示,透過活動,他們學習到照顧寵物是一生一世的承諾,並需承擔起飼主的責任和義務。

學生會代表表示,澳門旅遊學院一直鼓勵同學們參加不同活動和項目,使學生多方面均衡發展,包括參與各項有益身心的社區活動,加深對社會的了解、拓闊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