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行業專家點評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學生活動策劃提案 學生獲益良多

澳門明愛青少年、社區及學校輔導服務副主任葉詩琪(圖右)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三年級學生於9月完成了以“我們的行銷策略 – 觸動人心的活動、直達人心的策略”為題的小組提案,其中不少組別以策劃公益活動為主軸,並配合時下各項社會議題構思活動計劃,包括疫苗接種、關懷自閉症兒童、為唐氏綜合症人士募款以及同性戀群體等。

學院兼職教員黃庭珮為課程特別邀請了澳門明愛青少年、社區及學校輔導服務副主任葉詩琪擔任聽評嘉賓,就同學們的活動策劃報告內容提供專業意見。

葉詩琪為資深社會服務工作者,曾籌辦社區活動達八百多場,具豐富的活動策劃經驗,她就不同組別的活動內容均提出了詳盡寶貴的意見,讓同學能進一步結合業界實際環境作出深思和調整。各小組均表示嘉賓意見實用,受益匪淺。

同時,葉思琪亦充分肯定了各小組的提案表現和報告內容,認為計劃具有可塑性及前膽性,實行度高。策劃行銷活動及制定推廣策略需要經過多方面思考、充份了解目標受眾和市場定位,結合科學調研、創新性及執行性制定方案,缺一不可。

澳門旅遊學院以培育專業性強、具出色管理能力及實操經驗的業界人才作為教學使命,教學模式務實而科學。學士學位課程首兩年以傳授旅遊業相關的專業知識為主,助學生穩扎學術基礎;後兩年推動學生融入社會、認識業界,將理論付諸實踐。

學院亦會不定期舉行講座、分享會、設施參觀等活動,邀請各範疇的專家業者與學生分享旅遊及酒店業的實際操作、最新業界情況和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