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酒店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學生舉辦《夜遊世遺》活動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酒店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一年級學生日前舉辦了“澳門古風 – 喜愛夜遊”活動,在“管理學原理”科目客座副教授李俊豐博士的指導下,學生透過夜間考察活動從另一角度體驗不一樣的澳門。

是次活動讓學生運用到各方面的所學知識,從零開始撰寫活動內容、策劃路程、實地考察以及討論活動當日安排細節等。李俊豐博士將全班分為五組,每個小組中作為活動管理者的學生與其他組員共同界定不同的成員角色、職能,實際體驗在活動規劃、組織、領導和控制等不同情況下,可能出現的問題。

五組學生各自構思主題及路線,隨後向老師和其他同學介紹講解。學生在規劃路線過程中深入探討了澳門的深厚文化底蘊,了解澳門娛樂場和旅遊熱點以外的本土傳統、傳說及其他歷史故事。

在接觸過不同的澳門特有文化景象後,各組學生與導師投票選出是次活動的最佳路線。“澳門古風 – 喜愛夜遊”成爲勝出隊伍並將夜遊活動於9月底舉行。該活動由福隆新街作為起點,途經關前街、爛鬼樓、康公夜市、戀愛巷、大三巴、哪吒廟、最後抵達白鴿巢公園。路線中多個地點亦曾亮相著名電影。

學生在規劃路線時,除考慮到路線本身的文化特色,還加入了互動元素,安排了角色扮演環節,重演著名電影中的情節。場景中的面貌與活動當日學生看到的已有不同程度的變化,反映出澳門社會的轉變,學生亦從中感受到澳門獨有的多元文化,以及對不同文化的接納、共融和共存。

澳門旅遊學院課程除了紥實的理論知識外,也讓學生從實務中學習,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策劃、參訪等,將理論結合實踐。是次活動讓學生親身體驗籌備活動的過程,同時感受在地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