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酒店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學生參觀永利皇宮,深入體驗酒店文化及行銷策略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為增強學生對酒店行業的認識,進一步瞭解企業文化及其管理理念,澳門旅遊學院講師陳昭宇博士於6月4日組織帶領酒店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二年級學生前往永利皇宮酒店進行實地參觀考察。

是次參訪獲永利皇宮人才培育及發展副總監黃佩珊女士熱情接待,並由黃女士及該部門團隊帶領,為學生介紹永利澳門有限公司旗下永利皇宮酒店的運營理念以及設施的設計特色。

是次參訪分為兩部分,首先,學生參觀永利皇宮的前廳部與後勤區的部分設施、購物名店以及套房。學生可親身感受到永利皇宮在高品質服務方面的專注,和透過整體設施展現出來的獨特的花元素設計。此部分的參觀亦讓學院一行體驗到永利皇宮的優質工作環境及其「感恩」文化,如位於後勤區、透過感恩卡讓員工之間互相表達謝意的「感恩板」。「感恩」文化的建立是為培養員工之間的正面工作態度,員工知道自己被肯定時,同時激勵他們在服務客戶時團結合作、盡善盡美。

參觀結束後,酒店安排了茶歇環節,隨後開始的第二部分邀請了酒店銷售市場部經理鄧穎儀女士與學生分享酒店銷售的營銷模式,討論到主動型和被動型銷售者的區別,並向學生展示了如今酒店行業銷售人才需要具備的技能與其重要性。鄧女士強調創新行銷的重要性,指出酒店需要適應變化以確保業務可持續發展。

她同時提及本地酒店業界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旅遊目的地行銷大方向,並指出永利集團持續參與特區在內地開展的多項營銷活動、宣傳健康澳門的理念。鄧女士強調加強與內地市場合作、瞭解客戶需求與消費趨勢的重要性,尤其是應對疫情下如何靈活地調整行銷策略。

在分享會結尾問答環節時,學生積極地向鄧女士提問,現場氣氛十分活躍。活動完結後,學生均表示受益匪淺,此行不僅讓他們擴闊眼界,更讓他們鞏固了課堂學習的理論知識於實踐。學生認為永利集團如同對待客人般對待自己的員工、對永利員工的服務態度及團隊合作的精神、以及酒店後勤區為員工而設的設施品質等表示欽佩。

澳門旅遊學院致力以紥實的知識基礎裝備學生,配合如實地考察等不同的實務學習體驗,以此類體驗學習的特色教學方式為學生提供所需的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知識,為其日後能更好地投入相關工作崗位打下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