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夜間學位課程學生參觀新濠影滙 了解酒店運作擴闊視野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旅遊學院一直與海內外多間旅遊與酒店企業機構保持緊密聯繫,透過多元化的體驗參觀活動,擴闊學生眼界。日前,酒店管理學士學位夜間課程四年級學生在導師何雄威的帶領下,參觀位於澳門路氹金光大道的新濠影匯,獲該綜合度假村的酒店營運人員熱情款待,令學生了解酒店各部門的運作模式,為未來職業生涯打好基礎。

是次參觀新濠影滙的學生均修讀“人力資源專題研究”學科。他們於9月8日(星期六)拜訪新濠影匯,在酒店人員的帶領及介紹下參觀前線營運區,包括酒店設施、客房和大堂、遊樂設施,以及酒店的心臟地帶——員工區域。除了設有員工餐廳外,員工區域還有設備完善的員工休息室,令員工在一個舒適的空間作小休或用膳,以增加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另外,休息室內設有“鍋爐室”,備有拳套和塗鴉牆,讓員工宣洩有效紓解壓力,令他們可於生活與工作中取得平衡。

活動尾聲,新濠影匯人力資源部和酒店營運部的兩位資深管理人員一同與學生會晤,講解及介紹各部門的職能,以及酒店業未來的發展前景;其中一位曾擔任學院實習課的導師,另一位則是學院校友,加入新濠博亞娛樂工作長達九年,現時擔任部門總監,他跟學生分享了他作為社會新鮮人如何奮發向上的經驗。學生在活動後均表示,此行除了擴闊他們眼界外,也增進他們對酒店運作及架構的知識,有利規劃未來的職業生涯。

學院期望通過舉辦不同類型的參觀體驗活動,讓日間及夜間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均有機會了解相關行業的運作,有助他們將來的事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