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學生舉辦夜遊世遺活動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日前,澳門旅遊學院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學制)一年級學生舉辦了“夜遊世遺”活動,作為管理學原理課程的一部分,目的是讓學生通過設計夜遊澳門的主題和路線,把在課堂上學習到的管理學知識應用到生活中,同時向大家展現不一樣的澳門魅力。

在課程講師李雪瑩博士的指導下,學生圍繞“夜遊澳門文化遺產”為題進行作業,以小組形式設計路線,每個小組提出一個主題路線後,再實地考察項目可能性。

通過整個活動設計,學生深刻體會如何應對處理在規劃、組織、領導、控制等管理範疇中將可能遇到的問題,以及如何解決相應的問題。該小組項目讓學生領略澳門城市獨特的世遺風采,以及一些宣傳和保護世遺古蹟的方式。

學生最後票選出“喜愛夜葡”夜遊項目,該項目以“澳門文化遺產為主,本土特色商戶為輔”作為切入點,路線由塔石廣場出發,途經望德聖母堂-婆仔屋-瘋堂十號創意園-大三巴,最後到議事亭前地,讓學生放緩腳步,以全新角度重新欣賞這座熟悉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