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ees offered in Chinese | 本科課程(中文學制)

夜間學位課程學生參觀永利皇宮加深對設施管理認識

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澳門旅遊學院重視課堂知識結合實踐的教學模式,早前組織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夜間本科課程三年級學生參觀考察澳門永利皇宮,學習高水平的設施管理技術及可持續發展理念。

在學院李偉得導師的安排下,學生於於12月14日進行參觀考察,並獲永利皇宮招聘行政總監蘇家雯小姐,以及永利皇宮環境、社會及管治總監柯學明小姐和永利皇宮社區及政府關係副經理江珮芝小姐的熱情接待,詳細介紹永利澳門有限公司的核心價值和宗旨、所開展的各項關愛活動及可持續發展工作。

隨後,學生實地參觀了解永利皇宮的廚餘管理系統,以及Nordaq飲用水設施的落實情況,該設施是瑞典企業Nordaq與永利共同設計和開發,每小時可注滿2,000瓶水,大幅減少永利皇宮的塑膠廢料。除此之外,學生亦參觀永利皇宮的酒店客房互動式智能控制系統,住客可透過系統作窗簾開合、房燈開關等多種操作。

蘇家雯小姐在過程中與學生分享人是企業成功的最重要因素,永利將“關懷備至”的核心價值貫徹到每位員工及各項細節,這也是為顧客提供最優質服務的基礎。江珮芝小姐則以“永利關愛”開展的多項活動為例,向學生說明企業如何透過實際行動履行關懷弱勢、回饋社區的社會責任。

柯學明小姐則介紹了永利在環境、社會及管治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強調可持續發展以及環保和節能減廢是世界發展的大趨勢,其中永利是澳門首家引進Winnow Vision廚餘處理系統的綜合度假村,透過人工智能辨別及分析廚餘資料,有效改善食物管理的各個環節,減少浪費及控制生產流程。同時,永利透過設立Nordaq飲用水裝瓶設施,將分階段達到淘汰一次性塑膠瓶的目標。

參觀後,學生感謝永利及導師安排是次生動有趣的實踐活動,並表示透過參觀頂級綜合度假村設施,能夠親身感受設施管理的各項要素,包括人、場地、流程及科技等,還有了解最新的發展技術,並明白企業須透過多方面的工作方可落實可持續發展理念。

澳門旅遊學院著重多元的教學模式,不論是日間課程或夜間課程學生,都有機會參觀考察澳門不同的酒店和旅遊設施,讓學生洞悉業界的實際操作以及最新的發展趨勢和技術,理解課堂理論如何實際應用在行業當中。

President’s Corner

A special place

IFTM’s unique positioning means students have access to a deep pool of exclusive opportunities, including exchange and internship programmes outside Macao, allowing them to be exposed to new ideas, and to broaden their horizon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