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nch of New Website 🎉🌐 圖書館新網站已經推出

We are delighted to announce that the brand new website of IFTM Library is launched!

The new website is not only an upgrade on the look, with a library-oriented approach, it is easier and more efficient for users to look for information. Feel free to explore the site and let us know what you think!

圖書館的全新網站已經推出!新網站不只是外觀上的改進,在網頁設置上更能令讀者有效便捷地找到所需資料。快去逛逛新網站,告訴我們你的想法吧!

關於我們圖書館的使用圖書館介紹搜尋資源使用者資訊服務承諾

館際互借服務

IFTM學生及教職員可透過館際互借服務從其它圖書館獲取本館館藏沒有的圖書資料。現時圖書館提供「澳門高校圖書館聯盟團體借書證」和閱讀證給合資格的使用者使用。

 

服務對象

澳門旅遊學院所有教職員及學生均可借用「澳門高校圖書館聯盟團體借書證」(以下簡稱「團體借書證」)和閱讀證。

  

申請辦法

  • 憑有效職員證或學生證到本館流通櫃檯申請借用所屬圖書館之「團體借書證」或閱讀證
  • 「團體借書證」和閱讀證應於三十天內歸還本館

 

團體借書證

澳門高校圖書館聯盟成員

借閱限額

借閱及 續借期限(天)

續借

預約

逾期罰款

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

3

21 (B) / 10 (AV)

罰停借書權限

澳門理工學院圖書館

3

15 (B)

每冊每日澳門元三元

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

3

25 (B/AV)

每冊每日澳門元二元

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圖書館

2

14(B)

每冊每日澳門元二元

澳門城市大學圖書館

3

21(B)

每冊每日澳門元一元

澳門聖若瑟大學圖書館

314(B) 每冊每日澳門元五元

備註:

  • B=普通圖書, AV = 視聽資料;
  • 團體借書證以先到先得為借用原則;
  • 在把團體借書證還給澳門旅遊學院圖書館前,借閱的資料必須交還給相關的圖書館;
  • 使用者對於借閱的所有資料需負上全部責任,並且受到該合作圖書館的圖書館規章所約束;
  • 如果遺失館際互借圖書證需要立即告知旅遊學院圖書館;

  

閱讀證

 紙本資源電子資源

香港樹仁大學圖書館

僅限館內使用僅限館內使用

 備註:

  • 此卡不可轉讓;
  • 每一閱讀證只供一位使用者使用;
  • 此卡沒有外借服務之使用權。所有圖書館資源必須於圖書館內使用;
  • 如閱讀證有任何損毀或遺失,使用者須賠償閱讀證之補發費用;
  • 使用者必須遵守香港樹仁大學圖書館之圖書館規章及注意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