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II

科目編號 ACCT112
學分 3.00
每週學時 3



程概述

本課程深入探討在會計流程和財務報表內的各種元素,其中包括現金/ 現金等值、應收和應付帳款、流動和非流動資產和負債、以至股本,留存收益,股利和股東權益。

此課程將繼續探討會計的權債發生制和其相關的調整分錄,特別有關折舊費用,攤銷費用和壞帳費用等。除此以外,其它討論主題包括固定資產、收益性資出和資本性支出等。此課程還將介紹現金流量表的編制方法,使同學深入了解資產負債表中各種元素的變化與現金流的關係。我們重點為學生裝備足夠的知識來處理,計算和核實會計資訊,并編制相關財務報表把有關諮詢和內部/ 外部各使用者進行溝通。 

本課程之所有計算皆以2007年1月1日實施的澳門會計準則 (Macau Accounting Standards) 和國際財務報告準則(IFRS)為基礎。 之前於1983-2006年在澳門實行之公共會計 (Official Plan for Accounting) 已不再適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