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景點的開發與管理

科目編號 TSMT313
學分 3.00
每週學時 3



旅遊景點是旅遊業的基本組成部份,它們可驅使休閒旅客遠離家園並且到某些特定地點去找尋美好的經歷。旅遊景點可以是自然或人工製造的,並可作為娛樂、教育、個人發展及文化接觸的地方。然而,一個成功的景點除了包含一個吸引人的地方和一系列活動外,還要依賴策略發展和管理,當中還要考慮到訪客的期望、管理的目標、對當地的影響及其他各種因素。

本課程教授了學生旅遊景點的開發及管理的基本原理。通過本課程,學生可認識到不同性質的旅遊景點和旅遊景點管理中會遇到的重要問題,同時也會逐一討論各旅遊景點的種類及等級。而課程作業也可令學生認識到各種不同的管理技巧以及瞭解到對於不同種類的旅遊景點應該採用何種管理技巧。學生們也將透過框架去理解並且模式分析訪客的行為及動機。

到課程結束時,學生必須能夠理解旅遊景點開發及管理的原理並且能夠應用它們去為不同類型的旅遊景點制訂出開發和管理的策略。他們應該有能力和足夠的詞彙去解釋他們在制訂這些戰略和決定時的背後原因。同時預計學生可發展出評估各景點及目的地性質之能力,也包括了對承載能力概念的理解和應用。他們也應該能夠於實地及非實地考察的情況下評估各個可供選擇的訪客管理方針。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