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Back   Prev   Next
Seminar by the Office of the Commissioner of th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of the PRC (CHINESE ONLY)
5/11/2017 1006/021REL/RP/17

旅遊學院邀請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為學生作領事服務講座,主講嘉賓是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領事部翁金山副主任,翁主任擁有豐富的外交和領事經驗,為學生介紹了有關領事服務的專題內容,包括處理領事工作中涉及主權、外交和安全等方面的重大問題;以及如何為在海外的中國公民提供領事保護和服務。

 

講座內容十分實用,當中提到當中國公民於海外旅遊時如不幸遇到意外或需緊急協助時,應如何快速且有效地聯絡當地的中國領事館尋求領事協助,講座中亦舉出一些中國領事館迅速協助公民離開災禍現場的實例,如去年大風雪冰封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中國及時派專機接走滯留的中國旅客等。

 

旅遊學院經常邀請政府官員及業界精英到學院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希望能透過嘉賓的經驗分享為學生帶來最前瞻及實用的知識和技巧,啟發學生思維,豐富學生的學習生活。

 

旅遊學院於1995年正式成立,是澳門一所提供最多元化的旅遊服務業相關學士學位課程的高等院校,除開設學士學位課程外,每年為約兩萬名學員提供專業培訓。學院與全球101所院校和旅遊機構合作,並與500家旅遊服務先進企業保持緊密關係,這為學生實習提供了良好的機會。學院是全球首間獲得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 “旅遊教育素質認證”的教育機構。至今,學院共有8個學士學位課程獲得認證,認證的學士學位課程數量名列全球之冠。2017年,學院成為全球首間高等院校取得英國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QAA)的國際質素評鑑(IQR)。於國際知名的QS 2017年世界大學排名榜中,旅遊學院在亞洲區提供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的頂尖大學中排名第2位,在全球排名第18位。學院也曾獲得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的 “旅遊功績勳章”,並兩次獲得亞太旅遊協會頒發的 “教育及培訓金獎”。

 

旅遊學院公關部

2017年5月11日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