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Back   Prev   Next
旅遊學院舉辦「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圖片展」(Chinese Only)
5/3/2019 1215/012L/RP/2019

今年是五四運動100周年,為宣揚五四運動的「民主」、「科學」精神,激發當代青年的朝氣,旅遊學院於2019年5月3日在望廈校區啟思樓舉辦「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圖片展」開幕儀式。此次展覽由澳門旅遊學院及學生會主辦,內地學生會和文化遺產學會承辦。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洪波處長、高等教育局高等院校學生輔助處黃月冰處長、教育暨青年局中學暨技術職業教育處梁怡安處長、澳門中華教育會歐宇雄副會長、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戴嘉萍理事長以及旅遊學院黃竹君院長和甄美娟副院長等。

 

五四運動影響巨大,這場學生運動為以後幾十年中國的思想、社會和政治的發展奠定了基礎。正因五四運動,中國青年終於走上歷史舞台,開始積極思考、反思及尊重自身肩負的責任。是次展覽面向公衆,希望讓更多人瞭解這場愛國學生運動。是次展覽共展出近百張包括五四運動背景、過程、影響及相關人物的圖片,並配以文字解說。這些圖片展現了五四運動中的愛國主義、積極昂揚、兼容並包等的五四精神。展覽於5月3至17日於望廈校區啟思樓,及5月18日至6月1日於氹仔校區展望樓展出,歡迎公眾參觀。

 

旅遊學院學生和澳門廣大的莘莘學子作為當代青年,是澳門和國家發展的希望。在五四運動100周年之際,此次展覽可以讓學生認識歷史,傳承五四精神,培養學生的愛國情懷,為國家和澳門發展作出貢獻。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