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Back   Prev   Next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 大灣區高校學生音樂交流夜(CHINESE ONLY)
11/22/2019 3266/045REL/RP/19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澳門旅遊學院於11月16日舉辦了 “大灣區學生高校音樂交流夜”。是次活動由旅遊學院學生會音樂學會主辦、旅遊學院學生會會展學會合辦,以及澳門旅遊學院及旅遊學院學生會協辦。

 

活動開幕儀式由高等教育局高等院校學生輔助處黃月冰處長、澳門旅遊學院教務部林寶玉教務長、澳門城市大學學生事務處譚震宇行政主任、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鄭昱翔老師、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杜嘉儀高級活動協調員、聖若瑟大學學生會劉陶基理事長、以及旅遊學院學生會音樂學會會長韋曉怡主持。

 

音樂學會會長韋曉怡致辭時提到:“參加活動的大灣區學生不僅可以透過音樂盡情交流,亦可體驗到澳門獨特的風土人情及美食;通過交流,讓澳門年青一代加深對大灣區的了解,幫助澳門青年能更好的融入祖國未來的發展大局當中。

 

去歲蓄芳華,今朝春正好。祖國在過去70年從未停止前進的步伐,承載著那些為我們帶來和平年代的烈士的革命精神,面對未來的挑戰,祖國會勇往直前,邁向繁榮富強;而澳門,將會跟隨祖國的步伐,在未來打造一片欣欣向榮之景。”

 

澳門旅遊學院作為助力澳門發展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的院校之一,肩負起推動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交流合作的使命,促進區內學生的文化交流。學院首次邀請來自大灣區高校聯盟的學生代表到學院作音樂交流,當中包括來自中山大學、暨南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南方科技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深圳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大學及澳門旅遊學院10所高校的表演隊伍,共40位學生為當晚帶來15個精彩的表演。當晚表演節目豐富,包括古箏二重奏、竹笛獨奏、薩克斯獨奏、弦樂團演奏、獨唱及無伴奏合唱等。活動吸引了約100名師生、校友及家長到場觀賞。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