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Back   Prev   Next
澳旅院首次於課外活動組織學生參加「澳門歷史和景點導賞系列活動」培養愛國愛澳情懷 (Chinese only)
12/21/2020 063/REL/RP/2020

為使學生了解澳門歷史城區的文化底蘊,通過澳門歷史的講解加深對中國文化歷史的認識,從而深化青少年的“愛國愛澳”情懷,澳門旅遊學院分別在11月7日及14日組織了兩次「澳門歷史和景點導賞系列活動」,帶領學生們到訪觀音堂及澳門林則徐紀念館。

學生們聆聽導師講解重溫中國歷史,並跟隨導師的腳步探索歷史名人足跡,到訪當年嚴禁鴉片的大臣林則徐接見澳葡理事官的舊址,紀念這位歷史上的中國民族英雄。林則徐為欽差大臣,被派往廣東禁煙。在1839年6月3日,他下令在虎門海灘當眾銷毀鴉片,是廣為人知的歷史事件被載入史冊,他被稱為「中國禁煙第一人」,藉了解歷史增強學生們對國家的使命感,共同為祖國建設更美好的未來。

透過是次參觀,增加青年學生對祖國和澳門歷史的認識,了解歷史人物的英雄事蹟,培養學生們對祖國的認同感和歸屬感,明白只有國家強大和團結起來,才會繁榮富庶。學生們都表示通過導賞活動獲益良多,並期待將來能再參加同類型活動。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