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Back   Prev   Next
慶澳門回歸,促琴澳交流 - 澳門大學生橫琴考察交流活動圓滿舉辦 (Chinese only)
12/23/2020 067/REL/RP/2020

12月19日,由橫琴新區社會事務局、“促進澳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聯盟”主辦,珠海大橫琴泛旅遊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澳門大學生橫琴考察交流活動成功舉行,60多名來自澳門大學、澳門旅遊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澳門鏡湖護理學院的大學生參加了此次活動。

澳門大學生先後參觀走訪了橫琴規劃建設展示廳、橫琴創新方、澳門街坊總會廣東辦事處橫琴綜合服務中心以及澳門旅遊學院橫琴培訓基地(實訓中心)-星樂度•露營小鎮,通過實地體驗、政策宣講、學習交流及互動參與,深入瞭解橫琴新區旅遊景點“串珠成鏈”、“一島兩制”、“先行先試”等政府治理及產業發展成果,切實感受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建設背景下產業成效及發展趨勢。

在政策宣講環節,橫琴新區黨群工作部的歐霞女士詳細為青年學子解讀《橫琴新區特殊人才獎勵辦法》、《橫琴新區引進人才住房和生活補貼暫行辦法》等一系列優惠政策。除了面向符合學歷條件的特殊人才稅收返還及住房補貼,橫琴針對港澳臺居民在橫琴新區創業、工作、提供獨立個人勞務的人士,其經濟貢獻超1萬元即有機會獲得相應比例的獎勵。同時,橫琴還出臺多項政策措施支持澳門青年創新創業,通過開通琴澳跨境通勤專線、開設澳門青年創業服務中心等一系列便利措施,為澳門青年在橫琴就業、創業、生活創造更多機遇和更好條件。

在創業分享環節,主辦方有幸邀請到了澳門青年橫琴創業代表—珠海融澳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許可立先生分享了自己創業歷程。作為一名在新能源科技領域的創業者,公司從小微起步,受益於橫琴新區在辦公場地提供、稅收、人才、創業培訓、金融等多方位支持,2020年雖因疫情原因出口市場大受影響,但公司及時調整策略拓展內地市場,對未來發展依舊充滿信心。與會同學紛紛圍繞創業契機、融資、人才招聘、扶持政策等問題進行提問,現場互動氣氛熱烈。

最後,澳門大學生進入橫琴休閒旅遊產業的標杆項目-星奇塔無動力世界進行體驗,由星樂度•戶外公共教育團隊準備了一場別出心裁的園區探索定向活動。通過導師們精心設計,把健康益智的運動專案與無動力設施設備挑戰相結合,智力與體力並重,積分龍虎榜重磅發佈,為此次考察交流畫上圓滿句號。

今年是落實“珠澳合作開發橫琴”要求的開局之年,儘管受疫情影響,但琴澳兩地交流合作仍持續推進,下半年以來,橫琴新區先後開展了五期澳門導遊在橫琴執業的培訓班,啟動澳門職業技能認可基準首期內地企業導師班培訓,設立澳門旅遊學院橫琴培訓基地(實訓中心)並邀請澳門業界及學校師生赴橫琴考察交流。一些列舉措的實施,旨在促進琴澳兩地產、學、研、培多種資源的有效對接,促成澳門大學生瞭解橫琴、認知橫琴,拓展其橫琴就業、創業空間的深度和廣度,切實發揮“促進澳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聯盟”及橫琴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的作用。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