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Back   Prev   Next
澳旅院舉辦題為“酒店人的匠心精神”分享講座助學生了解行業資訊 (Chinese Only)
6/17/2021 042REL/RP/2021

澳門旅遊學院酒店管理學校組織以 “酒店人的「匠心精神」”為題的分享會,由鄭文良先生擔任主講嘉賓。鄭文良先生從事酒店行業四十餘年,有著豐富的行業經驗。自2006年起,他一直擔任澳門麗景灣藝術酒店總經理一職。在此之前也曾在多家國際知名酒店擔任要職,如希爾頓酒店、香格里拉酒店、洲際酒店集團等。分享會吸引了衆多學生參加,講座上嘉賓與學生進行了熱烈的互動與交流。

鄭文良先生從款待的含義講起,輔以其四十餘年的行業經歷,不但爲學生講述了酒店行業過去幾十年的變革歷程,更強調從業人員應具備不變的“匠心精神”。鄭先生認爲從事服務業的核心精神是對客人保持真誠,用心對待每一位客人。在他的職業生涯中,許多客人因爲他的真誠和好客之道,與他成爲數十載的好朋友。學生問及如何在一個行業堅守崗位四十年,鄭先生鼓勵學生要不忘初心,不懈學習,只有學習新的事物才可以為工作帶來新鮮感。他指出,在成爲酒店總經理前,曾任職過不同部門,每次加入新部門,他都會用最快的速度去學習、瞭解相關領域的知識和技能,就算是機械工程類專業性非常強的內容也不例外。鄭先生積累了多個部門的工作經驗,爲統籌及管理酒店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他也提醒學生要跟隨時代的步伐,對客人新的需求和前沿行業技術等保持敏感度。

與會學生對鄭先生所分享的內容表示認同,並認爲此次講座是他們接觸業界的寶貴機會。同時,有學生表示,鄭先生對他們提出的要求和職業素質,對他們未來的職業規劃有深刻的借鑑意義。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