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Back   Prev   Next
第六屆澳門大學生天津學習交流計劃開班 促進津澳兩地交流 (Chinese only)
7/5/2021 048/REF/RP/2021

由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天津市政協及澳門基金會主辦,澳門旅遊學院及天津南開大學旅遊與服務學院協辦的第六屆“澳門大學生天津學習交流計劃” 於澳門旅遊學院舉行開班儀式。與會嘉賓相信透過此計劃,可促進津澳兩地交流,以助年青人進一步瞭解天津、瞭解國情,藉此加強兩地未來的合作,共同發展。

開班儀式於7月5日下午三時在澳門旅遊學院大禮堂舉行,全國政協何厚鏵副主席、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賀定一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朱大國副部長、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吳志良主席、澳門旅遊學院黃竹君院長等嘉賓出席。

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致辭時表示,今年正值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課程內容特別加入中國共產黨史專題講座和參觀相關展覽,讓同學們更加深入認識中國共產黨的奮鬥歷史、對國家發展作出的偉大貢獻、對民族復興的堅定決心和擁有的堅強實力,以及與家國和民族密不可分的關係。她又勉勵參加交流計劃的學生珍惜機會,多聽、多看、多學習,增加對國家多方面的認識,這將對他們未來的成長和發展有很大好處。

“澳門大學生天津學習交流計劃”在全國政協何厚鏵副主席倡議及推動下,於2015年舉行首屆活動,目的是透過實地學習,讓澳門大學生從瞭解天津市的旅遊、文化遺產保護等情況,更深入認識國家近代史和發展策略,同時亦推動澳津兩地的合作。

29名來自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旅遊學院和澳門科技大學的本地學生將於7月6日前往天津南開大學進行為期半個月的交流,學習當地的旅遊休閒、歷史和文化遺產保育等經驗。學生前往天津前,已參加於澳門旅遊學院舉行,由南開大學旅遊與服務學院人事人才與國際交流辦公室王杉主任參與主講的預備班,為交流活動作好準備。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