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Back   Prev   Next
展現育才成果 線上線下交流 澳旅院接棒主辦第三屆 “穗港澳台技能節” (Chinese Only)
12/1/2021 086/REL/RP/2021

12月2至3日,由澳門旅遊學院主辦,廣州市旅遊商務職業學校、廣州城市職業學院、香港中華廚藝學院、台灣開平餐飲學校合辦,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協辦的“穗港澳台技能節”於路環石排灣的職業技術教育活動中心舉行。

技能節活動是由廣州市旅遊商務職業學校於2016年發起,得到穗、港、澳、台多所院校響應持續舉辦;於2018年由台灣開平餐飲學校舉辦第二屆。本年,由澳門旅遊學院接棒主辦第三屆。

本屆技能節以“深化職涯規劃 推動職技培養國際化”為主題,各院校共組織師生約100人,通過主題演講、論壇、技能展示及成果分享等活動在烹飪、餐飲服務、酒店服務、美容美髮、花藝五大項目上開展交流。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澳門三育中學及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職業教育聯盟師生及代表亦透過網上連線方式或到場觀摩。與會院校校長及高校學者等專家在主題演講及論壇中就如何推動人才流動、交流合作與職涯規劃等議題展開了深入的研討交流。

本次技能節除展示了各院校培育人才的成果,亦促進了與會院校師生間的互動交流,為國家人才庫的構建共同努力。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