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Back   Prev   Next
加快推動廣州市現代服務業出新出彩,廣州、澳門合作開辦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廣州合作中心) (Chinese only)
12/5/2021 087/REL/RP/2021

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重大戰略。為全面把握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發展機遇,深化大灣區旅遊產學研合作,12月4日,由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澳門旅遊學院、嶺南商旅集團共同建設的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廣州合作中心)在南沙花園酒店正式揭牌。

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澳門旅遊學院、嶺南商旅集團經過多次的溝通與研究,在圍繞培訓基地的項目合作內容、合作模式等方面達成了一致意見。經國家文旅部批准,確定培訓基地的名稱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廣州合作中心)”。同期,簽訂了《三方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籌備在廣州南沙花園酒店建立“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廣州合作中心)”。廣州合作中心是澳門“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的延伸,它將發揮三方資源優勢,為大灣區培養對接國際旅遊酒店服務標準的高級管理專才,提升廣州旅遊酒店服務質量,接軌國際標準體系的水平,帶動穗、澳兩地旅遊業高質量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廣州合作中心)是廣州與澳門深度融合、積極建設“宜居宜業宜遊”優質生活圈的又一成功實踐。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澳門旅遊學院、嶺南商旅集團表示,將會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導,積極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密切合作,以“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廣州合作中心)”為載體,深化合作,優勢互補,共同打造具有較大國際影響力的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標準與品牌,以南沙為基地向灣區其他城市進行基地品牌延伸,並逐步擴展到全國旅遊酒店行業,立足灣區、輻射全國,服務與影響更多的旅遊酒店企業,為廣州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為粵港澳大灣區打造“宜居宜業宜遊”優質生活圈作出新貢獻。

揭牌期間還進行了廣州首期澳門職業技能認可基準MORS培訓認證頒證活動,經過全面、系統、專業的授課和嚴格的職業測評考核,共有17人獲得MORS職業技能認證證書。

嶺南商旅集團簡介

嶺南商旅集團於2021年10月由嶺南集團和廣州商控聯合重組建立。主要業務包括旅遊、酒店、會展、零售、食品、物流,連續12年位列中國旅遊集團20強,目前在中國零售百強排名第18位,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