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Back   Prev   Next
澳門旅遊學院與桂林旅遊學院簽署新合作協議 (Chinese only)
1/17/2023 003/REL/RP/2023

上月,澳門旅遊學院與桂林旅遊學院簽署新合作協議。線上簽約儀式在桂林和澳門兩地同步舉行,由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及桂林旅遊學院校長程道品代表簽署。

院長黃竹君表示,兩校合作逾20年,已經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基礎,促進了雙方師生的交流和學習。新協議以務實和共贏為前提,以多元的合作項目為目標,必將推動兩校攜手共進,進一步深化桂澳兩地的高等教育交流,促進國家、澳門的旅遊發展和人才培養工作,助力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

與國內外知名院校、企業和旅遊組織合作、強強聯手、共同培養人才,為兩地學生提供了更豐富的學習機會。同時,桂林學生也有機會參與澳門旅遊學院的國際合作項目, 例如與瑞士多所排名世界前十的酒店管理院校舉辦3+1雙學位課程,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可以申請赴瑞士學習一年,體驗不同的文化和教學模式,並分別獲得由澳旅院及瑞士院校頒發的學位證書;或與澳洲的昆士蘭大學合辦的1+1研究生課程等。此外,學院也是全亞洲唯一一所和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辦研究生課程科目的院校,邀請該組織的專家們為研究生授課,讓他們可以把握世界級的、最前沿的旅遊業發展和研究知識。

桂林旅遊學院校黨委書記劉迎春代表學校致辭,他表示,兩校加強合作是學校貫徹黨二十大提出的“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香港、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具體舉措,也是助推廣西服務好泛珠三角區域合作和CEPA框架合作,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的具體行動;新合作協議的簽署將全面深化雙方在師生交流、人才培養、科研合作、學術交流等領域的合作,共同在旅遊大數據等旅遊新興產業進行積極探索,希望雙方實現優勢互補,合作共創美好未來。

澳門旅遊學院長呂劍英副院長、旅遊管理學校趙偉兵校長及相關部門負責人,桂林旅遊學院校港澳台事務辦公室等部門及相關二級學院負責人參加簽約儀式。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