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Back   Prev   Next
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職業教育聯盟成立 (CHINESE ONLY)
10/12/2019 3474/048REL/RP/19

由澳門旅遊學院與粵港澳大灣區內七所職業院校及三所企業共同發起的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職業教育聯盟於12月10日正式成立。

 

聯盟協議簽署儀式於當日下午在位於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的澳門旅遊學院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合作中心舉行。由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中山職業技術學院副校長李懋、江門職業技術學院校長劉智勇、東莞職業技術學院校長賀定修、珠光(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輝、珠海大橫琴泛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曾艷、珠海市第一中等職業學校校長郭宏才、惠州城市職業學院副校長周南江、順德職業技術學院校長夏偉、廣州市旅遊商務職業學校校長吳浩宏、澳門中旅(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健中代表所屬機構簽署協議。

 

出席儀式的嘉賓包括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楊繼勇副局長、珠海市教育局陳智霖調研員、橫琴社會事務發展局朱自琴局長、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伍向陽處長及澳門勞工事務局張瑋廳長等。

 

聯盟的成立是為了進一步推進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當中關於“推進粵港澳職業教育方面的合作。聯盟發起成員單位希望透過組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職業教育聯盟”能為區內旅遊職業教育院校、企業及行業協會創造人員交流、資源及信息共享的平台,共同推動旅遊職業教育和培訓,共建旅遊行業技能標準,攜手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競爭力。

 

儀式後,聯盟成員隨即召開首次成員大會,推選主席、副主席等,並制定2020年度的工作計劃。首屆主席單位由澳門旅遊學院出任。

Back   Prev   Next